close
最近因視力不好,左眼已失明,看起書來眼睛很吃力,所以這段時間較少看書。雖然我閱讀的書籍不多,但還是有我個人閱讀書籍的觀點。
趁此機會,願和親人分享我的想法。
我閱讀書籍,會先篩選書籍的種類。有關意識型態的書籍我不會看。因為這類書籍的意識型態太偏執,沒有公平正義可言。有政治信仰者,
讀了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。此種書籍多讀無益。
我閱讀書籍會注意作者所要傳遞的訊息。有的書內容豐富,故事情節精彩,但沒有明確啟人深省的主題。這不是我有興趣的。
閱讀書籍我不會去看導讀,我看書想有我自己的觀點,不要還沒有閱讀,就先受影響而有了他人的看法。也不看書後所寫的
讀後心得,主要的原因就是想保有一點自我。
我深信閱讀書籍對人的素質提升有很大的幫助,而且也可以增廣見聞,真的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有的人主張要常讀書,不管是好書或壞書,總會從中得到或多或少的啟示。但我不敢茍同這種看法,我認為看不好的書是在浪費時間。
還有讀書要選適合自己程度和興趣的書,沒有興趣的不要讀,書本所寫內容程度太低或太難,都不必浪費時間閱讀。
讀書會成習慣,有一陣子沒讀書,是有點荒廢。人云: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。趁著這次的省思,真的要趕快重拾書本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,03,27           67歲05個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洗腎   7年10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