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很厭惡台灣的政治生態,常為台灣的政治未能走上正軌,感到惋惜。政治不清明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,最主要的是素質太低。
從政者不論是政府官員或民代的素質都很低。我認為一切的根源是因為選民的素質太低所致。
從立委國民黨盧嘉辰在質詢時說:陳菊是因拆蔣介石銅像,受到報應才中風。我曾寫手記批評這種惡劣的質詢。雖然惡劣的質詢每天都
在上演,有的人習以為常,但我卻會氣憤難平。以今天民進黨的三位立委的聯合質詢,更讓我感到生氣,生氣的是民進黨立委為什麼總是
那麼不長進,而人民卻還一再選他們當民代,難道這是台灣人民的宿命?
郭冠英輕視台灣,自栩為“高級的台灣人”的言論,我沒有寫手記評論,因為我認為這是極少數人的偏激言論,不值一評。但有立委利用這個機會,有目的地挑起種族分裂的情緒,這種火上加油的行徑,是我不能容忍的。
民進黨的三位立員:王幸男、蔡同榮、蘇震清在聯合質詢時,蔡同榮以揶揄的口吻點名要“高級的外省人,劉院長”上台備詢。劉院長很
機警的並未對號入座上台備詢。等到主席請“劉院長”上台備詢後才上台。當然質詢的內容都繞著高級的台灣人轉,我之所以說這是一種
惡劣的職詢,是因為立委可以質詢行政院對郭冠英的懲處太輕,但不能用揶揄口吻在國會殿堂上,羞辱在台灣生活六十多年的外省人。
如果自認不是低級的台灣人又何必拿高級的外省人來做對比,難到是自卑到聽到外省人就自矮一截?是台灣人的悲情在作祟?或被迫害妄
想症仍無法治癒?政治人物可惡的就是不能幫助這群人走出悲情自卑的情緒,反而在族群對立的傷口上灑鹽,讓這個傷口永遠無法癒合,且更加疼痛。
其實我個人的聲音不大,但在這價值混亂、是非不明的時代,如果我們不能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,堅持理念,導正社會邪惡觀念,讓社會永遠沉淪下去,是有失一個知識份子的責任。因此遇到惡劣的質詢,絕對要站出來撻伐一番,即使要再五十年才能改正,也要繼續奮鬥下去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,03,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7歲4個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洗腎    7年9個月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