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人會因事情無法解決而感到不安,會因無法預知事情的發展而心生恐懼。
在不安與恐懼之下,人們多會把不安與恐懼的情況告訴他人,為的是要宣洩情緒,祈求他人的慰藉
,替不安與恐懼找到出口。
想替不安和恐懼找到出口的人,有的是直接把情緒倒出來,希望聽的人能安慰他,最好能給他有利的
回應,如果從對方的口中,他的心靈得到了慰藉,不安與恐懼就會得到出口。
另外的一種型態是故作鎮靜狀,其實他的不安與恐懼可能會比上面的類型大的多。想隱藏自己的不安
和恐懼,都是同樣是希望能找到出口。誰也不比誰高明。
昨 (27)日 為了環聚和李廣德的糾紛案件,連我和金碧都被牽連進去,此事對我而言,雖沒有完全把握
,但以我的法律知識,知道這並不是問題。我瞭解金碧的恐懼,雖然向她剖析解釋,她還是無法信任
我這個半專業的人。她把此事請教孫律師,給她的答覆也是沒問題。雖然有了專業人士的見解,她的
心卻只放下一半,另一半還是充滿了疑慮。晚上十一點多她和阿花通電話,大約知道在談這個事情和
阿花的官司。我知道兩個人是互相在尋求慰藉,找尋恐懼的出口,以求得心安,這種情形已看太多了
,就逕自去洗腎,不理她們。
洗完腎,她們的電話卻還沒有講完,直到十二點五十分才停止,共講了約90分鐘。我猜想今晚金碧
又要失眠了,果不其然,到了凌晨三點起床時,她還坐在客廳。怕她胡思亂想,就陪她聊天到四點。
兩年多來為了阿花的官司,從找律師起到今天,每接到存證信函、傳票、出庭、的前後一個星期,都
是不安和恐懼的時期,她很不安,因為恐懼找不到出口。看她如此,我只能盡力幫他找出口。其實
這段期間我擔心的不是阿花的官司,而是金碧的情緒。她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,情感卻非常纖細,
經不起一些不如意的打擊。她氣憤不公不義的事,卻常無可耐何,只能生生悶氣,暗自痛苦。
氣憤真的沒有什用,要找出解決方法才是正辦。
處於這種情況下,我只能當她不安和恐懼的小出口而已,希望她能領悟,要找到出口,不能只靠
上帝或他人,大部份還是要靠自己能堅忍渡過。人有時候若弱化了自己,反而是不安和恐懼的根源。
 
◎家族聯駱簿:家慶今(28) 去上海,淑鈴30日去。11月2 日  一起回來。在六日前會回高雄一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鼎11月 2 日回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昭伶安排在11月15日去墾丁渡假,屆時去看看「海角七號」電影拍攝場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姑姑30日回德州,祝她旅途平安,祈禱她的癌症不要復發。此次一別不知何時能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見。有點感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8,10,28         67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洗腎   7年5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