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出院第七天回診日.情況大致良好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想當初要手術副甲狀腺,歸納有兩大原因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 因副甲狀腺亢進,血中鈣離子太高,將來會影響血管鈣化,及心肌有問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是一般所謂心血管疾病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骨骼會病變.容易酸痛,行動困難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此在術前需作一些檢查評估.什麼原因我也不太清楚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 核子醫學斷層掃瞄.看心肌有否問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 骨質疏鬆X光檢查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智力測驗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醫師評估結果,認為可以進行手術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聽說要手術,心中難免不安.因此徵詢了一些人的意見,以增加瞭解,期能消除心中不安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 開刀醫師周逢復是此類開刀的名醫,聽說是東南亞第一高手.有此口碑,放心不少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說術後日子會很難過.我問那怎辦.他說要補充鈣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腎臟醫師說.每一個人體質不一樣,大概會有六個月調整期.期間骨頭會酸痛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洗腎護士說.術後三天會很痛苦,有的甚至會停止心跳.要特別注意.但六個月後有如重生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 有手術過的腎友說.周醫師非常厲害,術後沒感覺到任何不適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. 麻醉醫師說,我的身較不健康,年紀也大,又在洗腎.麻醉風險較一般人大十倍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眾說紛紜,不知那一個說的才準.後來想一想,乾脆把它們全部列入考量,心理上作最壞打算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反正最壞也不過如此.而且手術也勢在必行.想到如此,心中也就坦然多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月15 日早上七點半被推入手術室.在八點半才進入開刀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點半進入恢復室.手術時間共約兩小時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到了下午兩點半才通知家屬推出恢復室.在恢復室待了四小時.很不尋常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的記憶中,在恢復室醒過來的第一印象是聽到醫師叫護士拿高血壓藥給我吃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種速效型高血壓藥(膠囊,藥為液體)含在舌下服用,會迅速溶解吸收.藥效很快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服完後不久,因麻醉關係即開始嘔吐,我擔心把剛服下不久的藥也吐出來,影響降壓效果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時我聽醫師說:好,好,血壓已降到150.不要緊了.接著不久就被推出恢復室,由家屬領回病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碧說:在外面等很久後,有護士出來說因傷口還在流血,會在恢復待久一點,請家屬勿擔心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來講,在恢復室時護士會每隔一段時間會試著把你叫醒,如果醒了,會問你叫什麼名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答對了,就叫家屬領回去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這個過程我一點印象也沒有.有可能是我在恢復待了近四個小時才醒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己判斷1.我的身体太弱,需更多時間才能甦醒. 2.麻醉藥放太多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護士說傷口流血,可能只是安撫家屬的理由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是這樣,那以後要再手術,就要特別考慮麻醉的風險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術後第一天因麻藥未退,時常嘔吐,甚至喝水也吐,很是痛苦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一個現象是頭部,臉面,背部,手腳,都會麻,有時候像電流通過一樣,麻的的很不舒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周醫師來巡房,問了三個問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  身体會不會癢.我回想了一下,很奇怪身体真的不會癢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  會不會麻 .答案是肯定的.他說是缺鈣的原故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 睡得好嗎.答案也是肯定的.真的很容易入睡,而且睡的也久一點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醫師問了三個問題,並據以開立處方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開始在點滴加鈣,並每四個小時要吃四顆鈣片,早飯後還要吃兩顆維他命D,幫助吸收鈣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了一天,情況改善很多.到了第七天(12月22日)就出院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次的手術,讓我更體認到身體的奧妙,醫術的進步,還有身體健康的重要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診時醫師開了三個月用量的鈣片,每六小時服三片.維他命D,每早服兩顆.三個月後再回診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身心狀況改善許多,骨骼較不會酸痛,易入眠,精神較佳.希望三個月後能更好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謝昭玲此次為我安排個人病房,讓我在住院期間得到很好的休養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:2007,12,27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成:2007,12,2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賢德 的頭像
    陳 賢德

    Center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