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耶穌說:不要評斷別人,否則上帝會評斷你.
這一是我個人的反省,不是評斷別人.
不久以前就一個構想,想學上大學時有一篇英文文章(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)
寫一篇叫(假如我初為人父)給孩子们參考.
但認為題目太大,所以將它分成小題目分在以後各篇文章中.
相對於昭玲對舒涵的疼愛,單就說故事而言,我實在是一個失職的父親.
剛搬過去三多路時,家鼎約二歲 .
有一次你们三個小孩要我講故事給你们聽.
看著你们渴望的臉孔雖然我不太會講故事,但我不忍心拒絕 , 也就勉強答應了.
我躺在床上,你们托著腮趴在床上圍在我左右,急迫希望我開始講故事.
故事開始是:以前有一隻小狗,名字叫小白,..............
我不會講故事,接下來講的,不只你們聽不懂,我也不知所云.
結果,你们一個一個溜下床.以後你们就不再要求我講故事了. 
我知道你們不只要聽故事,還需要溫馨的親子關係,但我多都沒能給你們.
快30年前的那一幕,或許你們都忘記了,但卻永遠烙在我心
因為我虧欠你們,我内疚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