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有兩天就要投票了,綜合各媒體的報導,各地的競爭非常熱烈,非到開完票才能分出勝敗。
兩黨都把此次視為民眾對馬政府施政成績的期中考選舉,因此雖然只是地方選舉,但兩黨都把選舉
視為中央級來競爭,贏一席就算勝利,如果贏兩席則是大勝利了。兩黨都把新竹、宜蘭視為超級戰
區,兩黨都求在此兩縣得到勝利。
當然選舉結果要到投完票才知道,如果要我預測此次選舉的結果,我會說除了花蓮縣會由無黨籍傅
崑萁勝選外,國民兩黨都還能保有原有的席次,理由不在此詳述,至於外島並不是我所關切的。
其實每一次的選舉都代表著政治情勢的消長,對每一個政黨都是一種警訊,這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
,所以即使國民黨輸了,正好給國民黨和馬英九一個思考檢討的機會,如果民進黨輸了,那民進黨
就真要深切檢討民進黨存亡的問題了。
我會預測藍綠能各守其基本盤,是基於相信選民的選擇,雖然選風敗壞,但我相信最後還是不會影
響選民明智的抉擇。
2009,12,3    68歲1個月      洗腎8年7個月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