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月1 日是中國建政60 周年,舉辦了盛大的閱兵典禮。是國際上一件大事,尤其因為中國是從中華
民國奪得政權,對台灣的意義就較其他國家就大多了。
台灣島內住的是中華民國統治的人民,和一群自稱要獨立的台灣國人。兩種人對中國都有不同錯綜
複雜的情感,80% 的人主張跟中國和平共存,但中國是中國,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,20% 的人主張
脫離中國,要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台灣國。
兩者的主張都是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」,但後者認為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,民進黨和台獨
的職志就是要推翻中華民國成立台灣國,我在此不討論民進黨和台獨的職志是否得以實現。要討論
的是民進黨對台灣電視轉播中國閱兵典禮的反應。
我還是要再講民進黨真是一個不長進的政黨。我一直希望民進黨要有自信,不要怕中國,要勇敢面
對他,但從近年來的聲明及黨內人士對中國的各種發言,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拙劣的政策?還是怕中
國怕到骨子裡?或以為一昧否定中國,台灣就可以獨立?
民進黨發表了一篇聲明,要求NCC對電視台二十四小時全程轉播予以處置,認為台灣觀眾會受到中
國強大武器的影響而害怕,且會傷害到台灣人民的感情。我根本不想去評論此篇聲明,因為民進黨
連一個普通的社團還不如,實在不配稱為一個政黨。
台灣不能靠中國弱化而獨立生存,他強我們要更強,一個國家強盛不只是依靠軍事,民主、自由、
文化、經濟、人民素質等軟實力,都是抗衡中國的武器,但民進黨還是承襲數十年來的駝鳥思維,
以為只要在台灣內部自己玩自己的,就可以完成獨立建國的大業,真是癡人夢想。
2009,10,03      67歲11個月    洗腎8年4個月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