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(5)日腎臟科回診。這次驗血報告,比以前的稍差一點,該高的卻低了一點點,尤其是血紅素,是
今年來最低的一次,醫生交待要多吃點紅肉,要改善這一點是比較容易的。
一年來花很少時間去看書、電視和寫手記。許是體力變差了,思維遲緩或左眼失明的原故,因此睡
覺和閉目養神的時間增多了,這樣的結果,就有很多胡思亂想的機會。
說是胡思亂想,其實還是有它的範圍,都是有關家人和親友的近況。我會很高興所有的人都平安無
事,也會擔憂有的人家中不平靜或者身體有恙。在年青時,所有這些事情很少會擺在我心中,因為
視平安為理所當然,另外要我操心擔憂的事實在很多,比較起來家人和親友的事都算是小事。
如今年紀大了,生命的戰場上已沒有我奮鬥的空間,雖有壯志未酬的感慨,還好時有家人的關懷,
即便是一通電話,也能撫慰我孤寂的心鏡。
2010,10,6起稿
2010,10,9    68歲11個月       洗腎9年5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賢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